木太KF

懒惰ing

他携清风来3(苏朱篇)(二十九)强制爱

他携清风来3(苏朱篇)(二十九)强制爱


强制爱   伪骨科  ooc   勿上升

年上真少爷朱x年下被收养苏

极禹  左邓







朱志鑫早上醒来拉开窗帘他看着外面高挂空中的艳阳心想今天还算是个不错的天气。昨日他睡得很安稳靠在弟弟结实的胸膛听着规律的心跳声,喧闹了很久的世界终于安静下来。



“哥哥?”刚睁开眼的苏新皓不适应的用手挡住照进来的阳光,他看上去还有些懵懵的。



“醒了?今天有什么打算么?苏先生?”朱志鑫咧着嘴露出一个俏皮的笑容来




苏新皓无措的挠了挠本来就睡得一团炸毛的头发,他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副陷入低沉的模样,朱志鑫担心的靠了过去他拉住弟弟随意搭在一边的左手,他说:



“怎么了?在担心什么吗?”


苏新皓摇摇头


“没,我在想我们是不是该回去看看?”


苏新皓昨夜在哥哥睡着后想了很多,虽然哥哥愿意为了他留下不会朱家,但他不能让哥哥有家不能回,他心里很清楚哥哥是个孝顺的孩子昨日和父亲吵了一架心里一定不好受与其他们一直逃避不如勇敢的去面对。反正没有什么结果比哥哥不爱他更糟糕的了。



“你想回家么?”朱志鑫认真的看着弟弟,如果弟弟想回家的话他就带他回去。父亲那边他会替弟弟扛着的。



“想的”苏新皓点点头


“那我们就回家吧”说完朱志鑫就起身收拾东西了,虽然他也没带什么东西。



他们动作很快但今天起的不算早所以退完房出来的时候也快到中午了。











此时的朱家是很热闹的,今天夫人请了赵家的夫人和小姐过来,明面上是老朋友许久不见叙叙旧,但实则是为了撮合朱赵两家的小辈。赵漫莘本来是不愿意过来的,她从小在国外长大最讨厌家里包办婚姻这一套了。



但奈何母亲说她长这么大赵家在她身上花了不少心思,现在也到了她回报赵家的时候了。何况她的结婚对象是朱家这样的名门世家,要知道在锦城的名门可不在少数而朱家除了稍逊色于张家外也算得上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就连左家也不得不给朱家面子,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赵漫莘才答应来得。




她自小在同辈的女生里就是拔尖的,所以她要嫁的人也必须是在锦城里数一数二的。为了今日她提前做了不少功夫,也私下打听过关于朱家少爷的事情。但朱家将小辈的消息瞒的很死,她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得到那么一丁点的消息。




她特意打扮的偏大家闺秀一点一改往日开放热情的作风,而且还给朱夫人带了合心意的过来,这礼物是从青城的一个卖家手里买的是一副上好的翠玉屏风花了她一笔不菲的费用。但一想到日后她嫁入朱家后荣华富贵享之不尽的生活,她也就没那么肉疼了。




她下的功夫很足讨的了朱夫人的欢心,朱夫人越看她越满意,这样好的姑娘可得抓紧些了。只是自家儿子今日不在倒着实可惜了朱夫人遗憾的想到,在她正要带着人去往侧厅用餐就见管家匆忙走过来说:



“夫人,少爷他们回来了。”



朱母面上一喜她正觉得自家儿子不在可惜了呢,这人就回来了昨天他走的匆忙下面的人说少爷临时有急事回学校了,她一向很重视儿子的学业所以就没强求让儿子回来。



现在看来应当是学校的事情忙完了,她让管家先带着人去往侧厅而自己则去看看自家儿子,那小子还不知道今日赵小姐要过来呢估计都没什么准备,这要是给人家姑娘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怎么行?



“慧怡啊你先和小莘过去吧,我一会儿就过来。”



“好,那我就先带着小莘过去了。”赵夫人朝着朱母点头示意就带着女儿先离开了。



朱母看着人走远了她才带着几个仆人打算去接接儿子,她才走到门口呢就看见自己的两个儿子正从外面走进来。她高兴的走上前,还不等她开口说些什么就听见大儿子说:



“母亲,我不想和赵家的小姐结婚。”



朱志鑫从外面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朱家的仆人在忙些什么,他拉住正往里赶的管家询问原因这才知道原来是母亲为他寻了一门亲事他都已经成年了怎么母亲还总是替他这样操心?再说他如今已经有了弟弟怎么可能还会和别人在一起呢?




“你说什么傻话呢?我前些日子不是和你说过了,当时也不见你小子反对啊,现在人家都上门拜访了你可不能怠慢让别人难堪。”朱母前些天的确和朱志鑫说了可当时朱志鑫心不在焉的,根本没把她的话放在心上。




“妈,我已经长大了婚姻大事应该由我自己做主了,您就别操心了”朱志鑫无奈的说道



“你这孩子,真是不好管了也不早些说明白,今天人家来都来了你总得去看看吧?”朱母妥协道,她还是很尊重儿子的选择的,只是如今也不得不让儿子去见见人家,总得给人家几分面子不是。




这大儿子真是不好管了,还是小儿子好从小都很懂事也没让他们操过什么心,这以后还得让小儿子多照顾着大儿子呢。



“小新啊,你今天回来了是不是学习的事情已经解决了?你父亲说你想要一个安静环境学习所以就搬了出去,可我总担心你。小小年纪一个人在外面哪能照顾好自己,学习的事情不用太担心妈妈相信你的,你只要过的快乐就好了,其他的妈妈会替你安排好的。”朱母看着一边的小儿子关心的说着,她这小儿子已经有一阵没回来了可想死她了,总是担心他这担心他那的。



现在人回来了就不能再让他搬出去了,她做母亲的总是会担心的。




“我很好的,妈不用担心的而且哥哥有照顾我呢。”



“你哥粗心的很,还老是要你照顾你就别替他说话了。今天你父亲不在我还觉得冷清,你们哥俩回来了就热闹了。”朱母一手揽着大儿子一手揽着小儿子往大厅里走去,一边走一边嘴上还念叨着。朱志鑫和苏新皓相视一笑母亲就是这样时时刻刻都在为他们担心着。






午饭的时候朱志鑫总觉得不自在,他不习惯这样的气氛尤其是对面的赵小姐看着他的眼神,总有一种被狐狸盯上的感觉。幸好这一餐时间不长,午饭后没多久赵家母女就走了,朱志鑫这才松了一口气他才不要和那女人在一起呢。



“儿子,你这样不喜欢赵家的小姐是不是心里有人了?要是有喜欢的人了你就带回来,妈妈不是个不开明的人,只要对方是个清白人家妈妈不会在意那么多的。”朱母还是了解自己儿子的,自家儿子这一副明显有主了的模样傻子都看的出来。




老实说她心里还是挺高兴的,自家儿子总算是铁树开了花了,她一定要好好把把关才是。



“妈~你就别问了”朱志鑫撒娇道他还不想说和弟弟的事情呢,他怕母亲受不了这个刺激



“你还不好意思了?我是你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朱母转过头就问苏新皓“小新知不知道你哥哥喜欢的人?你可要说实话啊”




“………”苏新皓不说话他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的样子。



“你别问弟弟了,反正我就是不说,要是您非要我说的话那您必须得答应我心上人进朱家的门。”朱志鑫趁机试探道




“你这孩子,难道还怕你老妈我为难你那个宝贝的心上人?”



“您答不答应嘛~”朱志鑫继续撒娇,苏新皓在一边看的都不好意思了,他这哥哥还有这样一面呢,虽然是为了他们的将来。



不过,这个样子的哥哥也好可爱呢。



“答应答应,我都答应~”



“那我说了啊”


苏新皓看向哥哥眼神示意他不要说,但是对方根本不打算听他的。



再朱志鑫看来现在也算是个好机会,趁着父亲不在他先将母亲说服了,按照父亲的性子来看只要有母亲站他这边,父亲就为难不了他们。



“妈,我想要和弟弟在一起,就像你和父亲那样。”













  

评论(5)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